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情暖客户年味浓

发布时间:2019-02-25
     “伴随着春节的暧阳,节日氛围愈加浓厚”,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确保向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授信管理部结合春节金融业务服务特点,树立信贷服务创造客户价值的理念,深入走访企业了解客户融资需求,大力帮扶挂点网点力促业务发展,创新推出各项服务和管理举措,在给客户送上节日祝福服务客户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走访客户送祝福。临近春节,小微企业呈现出业务繁忙、企业资金需求量大的特点。为进一步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难、审批慢”的痛点问题,该分行授信管理部开展了上门“送春联”走访客户活动。由市分行潘行长带队,组织人员深入到企业调研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服务需求,先后走访了青原区香莹粮油、吉州区元鹏商贸、新干县凯威箱包、永新县泽晞新材料,永丰县邦瑞生物等小企业客户。“一幅幅精美的对联,一声声新年的祝福”让企业客户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年味,“送春联”上门走访客户活动受到了企业客户的广泛点赞和好评,创新打造了授信管理特色金融服务。该分行在“送春联”走访客户“送贷上门”的同时将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服务政策送上了门,增进了银行与企业客户的情感联络,为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同时加深了银企关系。春节前,授信管理部共走访企业客户9户,审结小企业授信业务16笔,授信额度超0.96亿元。

       二、绿色通道显担当。年前农历二十九日上午12点,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春节年货销售订单,需要增加春节商品采购,急需要支用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需要在当天审批完成发放贷款。接到上报审批资料后,授信管理部要求信审人员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并利用中午时间召开审贷会完成了该笔贷款审批全流程。每个贷款客户都期盼着贷款能尽快通过审批和发放,每笔贷款资料都凝聚着一线员工的辛劳和汗水。面对客户和信贷员的热切期盼,面对上报资料存在的问题,坚持底线承受压力是对信审人员的考验,信审人员必须要独当一面,敢于承担不怕“得罪人”,而把控风险要对不同类别客户进行差别化风险分析,把好的贷款项目推上来,信审人员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该分行授信管理部紧密结合区域授信政策,主动与各支行、各业务部门对接沟通,深入各县支行进行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的建议,积极转变以“支撑业务发展、加强风险防控”双向驱动业务发展的授信管理模式,加力提速授信审批服务流程,打通信贷业务发展“绿色通道”加快推进信贷业务发展,全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三、倾心帮扶促发展。该分行授信管理部要求挂点帮扶网点人员做到“人到心更要到”的业务发展要求,挂点人员及时转变思维和岗位角色,迅速融入到帮扶网点的大家庭集体中。挂点帮扶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经验加大个金与信贷交叉营销力度,尽职当好网点发展与后台管理的“联络员”。通过引导客户办理业务,指导客户填写业务单式,积极走访客户宣传储蓄业务和金融安全知识,倾心当好网点“大堂经理”。挂点帮扶人员积极参与网点营销方案分析,相互交流帮扶心得体会,提出业务发展建议和方案。截止目前,挂点帮扶网点青原支行已完成跨年度日均净增计划的160%,提前实现了首季业务发展“开门红”。挂点帮扶通过部门人员加强上下联动,积极走访客户、主动参与业务发展的方式为业务发展凝聚了更多积极向上的力量。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作者:刘涛、唐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