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莲池支行召开案防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2月28日,工行保定莲池支行召开了案防分析会。会议认真学习上级行的指示精神,对案件防范工作进行汇报,查找各专业风险隐患点,深入剖析各部门各岗位内控操作风险点,密切关注员工主观违规操作风险。结合各部室自身实际,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梳理,认真查找在制度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找各项制度落实环节当中的不足和隐患,制定出具体的防范措施。
       一、对于重点业务,重新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及制度要求。加强对客户身份识别审核,从源头控制业务风险;加强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履职学习,确保合规,做好产品风险提示和投资者教育。
       二、内控合规防范要落到实处。坚持按照操作规程处理每一笔业务,把习惯性的合规操作工作嵌入各项业务之中,让合规的习惯动作成为习惯的合规操作。
       三、加强内控合规意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培养,自觉学习业务,认真按操作规程办理业务,,自觉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尽职尽责,恪守职业道德,做遵规守纪的合规员工。
来源:工行保定莲池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