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宜丰县支行:筑牢金融风险防线,保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19-03-16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两份“新鲜出炉”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大对金融、扶贫、环保等重要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提出惩治传销、电信诈骗等犯罪。两高报告提振了消费者的信心,同时从侧面也反映出防范金融风险的严重性。
        防范风险,“3.15”正启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有关金融犯罪,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筑牢金融风险防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宜丰县支行于2019年“3.15”期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主动沟通,我们在行动!。该支行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消费者协会组织沟通,踊跃参与到当地有关部门举办的打击犯罪,保障消费者权益的有关活动。与此同时该支行还积极参与到当地的志愿者协会当中,与当地的志愿者一同到当地南屏公园开展维权宣传活动。通过多种组织活动加强了与当地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协作,同时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更是增强了该支行在当地的影响力和口碑。
        多种方式,宣传要多动!。该支行在活动期间,在辖内的营业网点利用诸如拉横幅、网点电子显示屏、网店多媒体等多种媒介推介“权利·责任·风险”活动口号和“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3.15邮储银行在行动”活动标语。以网点为主阵地,开展对外大范围的现场宣传也是该支行此次宣传活动的一个亮点。该支行成立了多个小分队,提前组织安排,派遣人员进社区、校园、企业、乡村、商场等多地进行场景式的现场宣传。此举大大弥补了网点宣传的空缺,提高了宣传的效率更是扩大了宣传面,扩大了受众。
        集中对话,反馈必主动!。有反馈才知改进,有对话方能沟通。主动宣传必不可少,与此同时该支行还强调落实问卷调查,集中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主动征询客户对于我行产品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发放调查问卷,总结反馈,对于相关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就有关事项向上级机关反馈,以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此期间该支行还特意设置金融权益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和客户意见簿,并安排专人接待客户咨询,鼓励客户对我行产品服务提出意见,努力做到高效受理、处理网点现场投诉与咨询。对于群众的有关问题予以解答,面对面的解决百姓心中的困惑。
        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必须筑牢风险防线,防范风险意识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养成的,该支行将一以贯之。通过不断积极沟通、对话,主动宣传,集中接受反馈,为百姓防范风险,努力做一家令百姓放心的安全国有大行。(熊敏、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熊敏、王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