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成功拦截微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9-03-25

 

近日,一名老年客户来到工行张家口红旗楼营业室,着急的询问如何办卡,并且要求开通网银。在自助办卡机进行到获取验证码的步骤时,该行大堂经理注意到该客户对手机操作非常不熟练,再次询问客户网银是否是本人使用,客户回答:“是的”。当进行到设置密码的步骤时,只见客户拿出手机翻看微信聊天记录,大堂经理注意到,微信上的联系人要求客户将取款密码和网银密码都设置为指定数字,事觉蹊跷,该行员工立刻暂停业务办理。

经反复询问后得知,客户于当日上午收到“儿子”发来微信,需要他马上办理一张工行卡并且开通网银,并设置为所要求的密码,要给客户转账进来。大堂经理立刻指出,转账收款只需要知道卡号和姓名、开户行即可,并不需要密码,更不需要开通网银,并且叮嘱客户,现在电信诈骗十分频繁,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应该和亲人朋友进行电话沟通并确认身份。客户回过神后立刻打电话询问,果然亲人的微信被盗,并非“儿子”本人要求办理业务。

成功防止微信诈骗后,该行大堂经理向客户介绍了一些常见的诈骗流程,客户非常感激,对我行大堂经理细心、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十分赞赏,并表示,在工行办业务安全、放心,工商银行不愧是一流大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