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清明节将至,工行抚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关于做好清明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提示》和省行关于2019年清明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若干规定,抓实节前教育,严明节日纪律,严要求严监督,落实管理责任,确保全行过一个文明、节俭、低碳的清明节。
    一、宣传教育,提升认识。总省行关于做好清明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提示和若干规定下发后,该行纪委及时将总行的提示和省行的若干规定,通过市行网讯、融E联、纪检监察工作群下发全行,要求支行部门以晨会、员工大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员工学习,同时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作风建设二十六条要求,深入了解、掌握廉洁从业规定和清明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纪律和具体要求,提升思想认识,自觉践行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
    二、严明纪律,树立新风。为树立廉洁、文明的祭扫新风尚,该行严明清明期间纪律,要求全行员工认真执行总行“五个严禁”,不得工作时间进行私人祭扫活动;不得借祭扫之名,公款组织春游、踏青、相互宴请等活动;不得使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以及踏青游玩;不得在扫墓、祭祀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不得参与相关迷信活动,大力倡导以鲜花、植树等文明、低碳的方式祭扫,杜绝“节日腐败。
    三、示范带头,抵制陋习。该行党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行党委作风建设二十六条要求,带头执行清明节期间的工作纪律,利用召开全行管理人员会议之机,组织管理人员学习总行的提示和省行的若干规定,以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重申纪律规定等多种方式,加强全行管理人员的教育提醒,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并要求全行管理人员严格自律,移风易俗,自觉抵制清明祭扫不良陋习。
    四、严格监督,从严问责。为切实落实总行提示精神和省行若干规定,该行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在市行和各营业网点设立了举报信箱,在市行网讯和融E联公布了举报电话和QQ信箱。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在清明祭扫期间,组织人员进行暗访,加大对清明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和执纪问责。坚持对违规违纪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震慑违规行为,确保全行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