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人民中路支行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8
 

工行咸阳人民中路支行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安排部署,按照当地政府和分行的要求,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支行成立以行长任组长,主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专项活动的开展、组织和推动,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扫黑除恶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要求,动员员工积极参与,提高全员思想认识,将其融入到各项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进行。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让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充满信心。强化宣传发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配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同时,不断提升宣传互动性,让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形成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多种平台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重大战果,让人民群众在强大的舆论声势中,主动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同时,加强舆情监控,及时处置各类有害信息,严防负面炒作,维护舆论环境和谐稳定。

三、遵纪守法为荣,依章合规操作。把扫黑除恶与内控案防、员工警示教育有机制地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从业人员在思想上树起高压线,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诱惑,依章合规操作,消除各种案发隐患,争做思想素质好,业务素质高的合格员工。同时,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实行违规预警管理。建立和完善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建立员工违规操作处罚档案,及时记录、分析违规违章情况并定期通报,真正使全员树立依法合规、遵章守纪意识。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