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强化教育规范员工行为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强化管理者及关键岗位履行从业人员行为,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不断加强规范教育,全面加强规范学习的日常管理;明确直线管理者职责,形成管理合力;强化关键岗位人员职责建设;加强员工日常工作中行为管理监测;严格落实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将规范教育贯穿全年的各项工作中。
       一、加强教育组织,保证全覆盖。整个员工行为规范教育覆盖全行所有部室网点,覆盖面达100%,该行召开会议畅谈了对活动的体会以及对案例中每个违规点的有效管理措施,相互交流日常管理中的经验和做法,通过抓管理人员实现全员教育,同时按照“岗位适应”的要求,各部室网点利用晨夕会分专业组织对员工进行再培训,力争将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内容和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二、增强教育活动的多样性。规范教育履职内容既包括全员学习的规范性文件和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的学习落实情况,又包括各专业条线、针对具体关键岗位学习的业务性制度、规章、操作规范、风险提示等,通过多种方式,让员工了解“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违规的后果”等,重新认识和思考自己的行为习惯,将规范性规章制度融汇于心,付诸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特别是对关键岗位员工、新入行员工、跨专业调整岗位员工有计划的把有效防控案件风险隐患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进行员工思想行为规范教育,加强员工行为管理,以提高员工职业操守。
       三、广泛地开展“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反有处罚”的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每个人认真对照员工行为规则来规范自己,充分认知规范行为的重要性,熟悉岗位工作的职责要求,使每一位员工了解和掌握所从事业务的规章制度、操作流程、主要风险点及其管理、控制办法,提高员工的管控能力和发现问题隐患、识别违法违规行为的能力,使每位员工成为业务管理和业务操作的行家里手。 把诚实守信、依法合规作为促进经营发展的根本推动力,进一步促进该行业务的发展。
来源: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