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描绘“第二曲线” 构建智慧生态

发布时间:2019-05-24
“第二曲线”理论告诉我们,企业要想获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就要大胆创新变革,善于开启“第二曲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行和省分行的部署要求,坚守大型零售银行的战略定位,在不断优化“第一曲线”发展路径的同时,勇于探索多元化发展的“第二曲线”,在增强客户体验、吸引未来有效客群和解决客户痛点等方面巧做文章,将创新的着力点放在“赋能B端、服务C端和助力G端”上,打造移动端主流场景,不断提升客户的数字化体验,构建金融服务的智慧生态圈。
布局线上线下“核心商圈”
“我们要打造线上线下跨越融合的邮政金融特色生态圈,实现从金融服务扩展到生活服务的全面升级。”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这样强调。该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树立“金融+科技”理念,以产品为助推力,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资源配置,结合移动支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运用,搭建开放平台,营造共生共荣生态,做企业全生命周期伙伴。
今年4月,该市分行联合本地龙头房地产企业,就共建300户家居建材及餐饮商户支付渠道和场景达成合作意向,为每一家商户提供安全稳定的高端智能终端收款设备,可支持银联卡、微信、支付宝、云闪付、Apple Pay等所有主流支付方式,既能大幅节约收银时间,又能优化客户购物体验。通过赋能B端商户,提供全渠道便捷支付解决方案,全面布局家居、餐饮市场,打造超级家居购物广场综合体。
同时,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优势,以产品创新为抓手,以手机银行为载体,大力发展移动端的融资服务,加快推广小微易贷、快捷贷、极速贷等服务小微企业的便捷类新业务,积极研发招商贷、旅游贷、供应链金融等新产品,通过线上快捷办理,全面迈入“无纸化、智能化”的新金融时代。
打造信用消费“移动场景”
抓住消费主力群体,便抓住了未来主流金融客群。该市分行不断优化C端客户服务体验,积极搭建信用卡消费场景,抢占场景化时代信用消费市场的竞争先机。一方面,依托高速通行88折活动,以ETC消费场景为切入点,大力开展针对加油站、4S店、小区地下车库、6元洗车点的场景营销,加快占领汽车金融产业链的下游客群。另一方面,主动融入微信、美团等社交平台和网购平台,积极拓展观影、购物、洗车等特惠商户,打造快捷支付消费生态圈。通过建立连接商户和客户的营销活动平台,打造全域覆盖用卡场景,逐步形成优质商户、客户的商业闭环,如推出“三星”线上分期购业务,为客户提供在线分期购买“三星”全系产品,享受12期免息优惠;开展“现金分期邮礼”、“月刷月邮礼”等活动。
此外,该市分行即将推出pad线上申请办卡业务,在pad上实现半个小时之内实时发卡,打造信用卡“即时发卡+现场激活+转身消费”的一条龙服务,进一步升级线下消费体验,形成移动化、场景化的信用消费生态闭环。
开启政银合作“智能模式”
一直以来,该市分行不断探索政银合作的新模式,精准对接G端金融服务需求,助力社会民生发展,持续深化与社保、税务等政府部门的密切合作,多渠道共建,探索智能缴费新路径。通过在网点大厅布放社保卡制卡机、自助缴税机等智能设备,推出了社保卡即时领卡、激活、查询及补换卡和纳税人24小时自助办税等便捷服务,实现了“一站式”服务的新突破,解决了客户、政府和银行三方的难题,为多维度场景化政银合作开启了“智能时代”的新篇章。该市分行还将继续深耕“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新模式,以线上线下交互服务为特色,进一步拓展O2O数字一体化生活缴费功能,不仅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便捷的缴费渠道,同时提供公司、贷款、理财、结算、外汇、托管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在科技引领的新金融时代,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通过提供智慧金融解决方案,探索出一条综合化、多元化经营发展的特色道路,努力绘就优美的“第二发展曲线”。(郑青)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