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朝阳北塔支行着力提高案件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9-07-18
    农行朝阳北塔支行高度重视风险内控管理工作,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内控优先”的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七个重点领域”持续构建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强代理经营机构风险管控,着力提高案件防控能力。
    一是高度关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在坚持做好重要岗位人员的轮岗和强制休假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对关键岗位人员的专项排查,运用工商、征信、走访、账户检测、系统数据、员工举报等方式,关注关键岗位人员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和消费圈。
    二是推进合规检查升级转型。一方面利用合规管理系统的预警数据开展排查,另一方面由各业务部门向法律与合规部申请调阅模型,锁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做好非现场数据分析后有目的性地开展现场检查,提高检查效率。
    三是切实加强代理营业机构风险管控。该行严格按照“共查、共防、共控”原则,全面落实邮银“制度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同步、处罚同步”。深入开展代理营业机构监督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双方互相通报,共同提升检查能力。
 
 
 
来源:农行朝阳北塔支行
作者:李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