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守住底线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9-08-02
 近期,我行开展了银行案件案例学习活动,通过观看相关资料和讨论,并结合我平时在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对案件防控意识有了更深一层的意识。现就此次活动的心得总结出几点体会,也是我对此次学习的一个理性的认识。
近年来,金融案件频发,发案率仍然居高不下,防案形式非常严峻。纵观金融案件的发生,尽管形式各异,但追究原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员工法纪意识差,教育乏力。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银行网点众多、面广、线长,绝大多数员工深处最基层,规范化、制度化的思想教育开展不够,员工重视实际,视思想教育为形式、为空谈,认为在各自网点内的人低头不见抬头见,思想教育不到位,久而久之,员工思想道德水准、法律法规观念得不到净化和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防腐拒变能力差,容易丧失自我。
二、加强业务学习和处理事务的能力
身为网点一线员工,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全面加强柜面营销和柜台服务,是我们基层人员最为实际的工作任务。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深知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因为它是顾客直接了解我行的窗口,起着沟通顾客与银行的桥梁作用。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要做一个“有心人”,虚心学习业务,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哪些是违规违纪的行为,哪些是丧失自我道德的行为,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此次案件防控学习活动,我找到了正确的价值取向与是非标准,找准了工作立足点,增强了合规办理和合规经营意识,通过对相关制度的深入学习,对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为识别和控制业务上的各种风险增强能力,积极规范操作行为和消除风险隐患。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