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龙海支行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根据上级行《关于开展“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保密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龙海支行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了全方位的保密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了重点领域的失密、泄密风险排查,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学习力求成效。支行迅速下发《开展“严守保密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保密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警示教育案例——一念之间》、《警示教育——自媒体时代保密责任你必须清楚》等学习材料,要求各部室、各支行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同时结合本部门本专业的实际工作,对照相关案例,找出风险点,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继续推动未关注“保密观”公众号的员工添加关注,并主动上网学习保密知识,引导员工要滋生敬畏之心,树立保密意识,做到保密警示教育全覆盖。
         自查不走过场。组织全员对办公计算机开展涉密文档违规存储清理自查,通过客户端管理系统主动进行一次安全扫描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要求每台办公电脑取消文件共享,坚决将风险和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测试全员通过。各部室各网点负责人积极督促全员参加总行在网络大学开通的保密基础知识测试,营造良好学习竞赛氛围,参试率100%,通过率100%。 营造了人人知保密、愿保密、会保密的意识,切实提升全员的保密意识。
来源:
作者:郑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