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约无人机除虫害 扶贫靠新科技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08-10
    咦,这小小无人机洒药洒得这么匀、这么快,工行真为咱村除病虫害解决了大问题!看着在庄稼地上空飞行喷药的植保无人机,陕西咸阳淳化县的老乡们对帮扶单位工商银行咸阳分行赞叹不已。
   由于今年入夏以来温湿多雨,近期陕西咸阳淳化县卜家服务中心及周边农田暴发大面积玉米粘虫病虫害,传统人工喷洒农药方式由于效率低成本高已难以控制这一病虫害的蔓延态势。看着被害虫成片糟蹋的庄稼,当地老乡们忧心忡忡,面临着农作物严重减产甚至绝收的风险。
    工商银行咸阳分行的扶贫包点村蒋家山村正处于淳化县卜家服务中心。分行得悉这一情况后,当即委托扶贫工作队下到农田调查实际情况,与村委会商讨解决方案。当了解到只有动用植保无人机大面积飞洒喷药才能迅速控制这一病虫害灾情时,工行扶贫队立即报请分行投入扶贫资金,联系淳化县农技站植保飞防作业服务队,组织五架农用植保无人机对全村3000余亩玉米田全面喷施农药,迅速开展“虫口夺粮”行动,有效遏制了玉米粘虫病虫害的肆虐蔓延,减少了村民们的农作物损失,得到了当地老乡们的一致称赞。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