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组织开展信贷员思想动态排查

发布时间:2019-08-12
       为进一步防范信贷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确保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内部管理,从源头、苗头抓起,了解信贷员思想动态,排查员工异常行为。
       实行案件防范责任制。该支行明确了案件防范“一把手”负责制,制定了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办法,融入了“以人为本”理念,欣赏员工、尊重员工、成就员工成为了共识。8月初,该支行组织信贷员签订了承诺书,保证在从业期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行内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八不准”和“十个严禁”条款规定。
       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该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定期与员工进行日常交流谈话,了解信贷人员工作情况、思想情况、家庭情况以及八小时以外的情况;不定期走访贷款客户,了解信贷人员履职情况,通过多方了解,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此外,该支行积极引导信贷人员热爱生活与工作,树立正确的三观,自觉做到遵章守纪、合规操作,确保信贷业务顺利开展。
       该支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好排查工作,把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纳入绩效考核工作中,加强细化考核方案,抓早、抓小,建立问精、问准、问责机制。不定期组织信贷人员查阅自己的征信报告和司法有无案件发生的情况,组织信贷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将违规思想扼杀在萌芽状态。
       该支行通过此次排查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信贷人员的思想动态,明确了员工行为规范和行为禁止规定,促进员工行止有序、规范从业,为支行业务健康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洪贤梅)
 
作者:洪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