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持续落实从严治贷打赢信贷资产质量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8-14
   工行咸阳分行全面贯彻落实总省行研讨会议精神,突出风险防控这一核心,持续推进信贷资产质量提升和基础管理“两大工程”,突出指方向、控风险、强基础“三大任务”,不良贷款较年初实现”双降”。
   一、净化源头,严管新增。按照总、省行信贷政策导向,我部修订了新建信贷关系客户准入管理实施细则,规范了基本准入流程和简易准入流程,完善“营销目标客户库”和“信贷准入客户库”管理制度。认真落实新客户准入的主体责任,严格信贷客户准入把关,防范病从口入。
   二、把好放款核准关,防控信贷业务风险。紧盯放款前提条件落实、提款时信贷资金流向与用途、放款后各项管理要求等关键环节、关键时点、关键行为,逐户建立信贷作业监督前提条件与管理要求落实执行情况“两张表”监测制度,按双月对全行法人客户信贷作业监督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确保信贷业务前提条件个个落实,信贷资金流向与用途笔笔合规,管理要求项项执行。
   三、抓住总省行政策窗口期,加快处置不良资产。该行用好用足政策,今年以来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清收处置不良资产,坚决打赢信贷资产质量攻坚战,确保各项从严治行、从严治贷的要求落实到位。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