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龙海支行从源头把控洗钱风险

发布时间:2019-08-15
         为顺应反洗钱“强监管、严监管”的工作要求,提升反洗钱工作成效,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漳州龙海支行积极推动反洗钱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基础、严落实,坚持从源头把控洗钱风险。 
         加强培训,提高反洗钱能力。该行充分到认识当下反洗钱工作所面临的严峻经营形势和愈发严格的监管局势,定期召开反洗钱工作会议,积极组织参加各级行召开的反洗钱业务培训,持续掌握最新反洗钱工作监管政策,提高全员反洗钱意识,针对洗钱风险日益隐蔽且复杂的特点,通过多形式的反洗钱防控管理培训,提高反洗钱能力,组织学习中国人民银行洗钱风险提示和上级行各项洗钱风险提示,时刻保持高压反洗钱防控状态。认真部署和开展反洗钱工作安排。明确设定各专业线条负责人员,各司其职,同时将风险排查与督导检查相结合,把反洗钱工作与日常工作合二为一,切实提升反洗钱实际效果。
         加大宣传,提高公众反洗钱意识。通过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播放反洗钱宣传片等方式,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开展反洗钱、反恐怖融资、防范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等主题宣传,通过网点阵地宣传、上街设摊宣传等方式,加强反洗钱工作的宣传,提高公众认知,从源头上杜绝洗钱风险。 
        狠抓身份识别,从源头把控风险。该行狠抓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按照总行《客户身份识别综合治理方案》和“治存量、优增量、建机制”的治理思路,突出重点,疏堵结合,重点治理客户信息问题数据。保证客户信息真实有效,以日常风险监测管理和个人客户信息真实性治理为重心,加大存量客户信息维护工作力度,对存量客户进行持续识别及信息更新。加大非自然人客户受益人信息采集力度,严格防范洗钱与恐怖融资风险。 
         积极协查,配合做好反洗钱监管。高度重视人民银行反洗钱专项检查,统筹做好反洗钱监管的各项工作配合。积极配合人行相关反洗钱协查工作,在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协查任务的同时,严格保密协查工作内容。
 
 
来源:
作者:郑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