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五项措施”不断提升管理质效

发布时间:2019-08-16
    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持续开展合规养成教育要求全行员工认真落实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内控案防与业务发展并重的意识,大家要坚守思想道德底线,要加倍珍惜职业生涯,做到为自己负责,为工行负责,为家庭担当共同创建效率高、形象好、具有良好社会信誉的安全银行和良好的金融环境。

是强化内控制度学习培训业务运营主管利用晨会、夕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制度与业务的学习与培训,重点提升全员制度意识和业务能力,提升支行业务效率,提升社会形象。

是严格员工行为管理。行紧紧抓住“员工是企业之本”这一管理理念,注重加强员工质量意识、危机意识、市场观念、竞争观念兴衰意识教育。积极调动和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不断增强员工的危机意识、市场观念和整体素质。支行做到至少每月召开一次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及家庭情况分析会,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的思想行为,将动态管理机制应用到员工的年度工作考评、月度绩效考评、评佳选优等管理工作中。

是严格行为管理制度落实。落实管理工作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制度规定,采取业务现场与查看监控录像的方法,按期进行内控案防形势分析,做到每周检查网点现金库,网点凭证大库,每天认真检查并核实库款业务外包情况,确保库款安全。不定时抽查柜员的现金与凭证业务执行情况,确保账实相符。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及时整固。

是加强重点区域人员管理。加强现金业务区、理财业务区与自助设备服务区管理,柜员、客户经理持证上岗,以自己所对应的业务资质开展业务工作。客户经理外出营销,填写“客户经理外出登记簿”,将外出时间、地点、营销事项等登记清楚,回行后要将营销结果向行长报告。

是加强一区双录”管理。严格按照分行的要求,划分了专属理财业务与代售业务区域,将客户经理的资质情况立牌标示,公示于客户。由个人客户经理进行客户风险评估与理财代售业务的“一区双录”工作。严格业务营销制度,坚守为客户着想理念,确保业务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