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党支部赴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戈镰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职能使命和纪律规矩,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近期,抚州南丰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戈镰石”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小道、廉洁文化等廉政教育板块,体验“清廉竹林”、“廉政桥”等互动参与区,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歌唱《我爱我的祖国》佩戴、重温了入党誓词等活动,他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心灵在清纯的空气中得到洗涤,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寓教于游、寓教于乐、寓教于景的教育形式既新颖生动又形象直观,比单纯的说教更能触动心灵。党员们还畅谈了自己对戈镰石廉政文化的领悟:观看千仞绝壁,让人想到“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登石阶让自己领悟到要小心翼翼走好每一步,时时绷紧廉政这根弦不放松,努力向上攀登,才能实现人生目标;领略竹海清风,让人联想起宋代著名文学家苏东坡的一句诗“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在竹林里漫步、思考,可使人的品格随之高尚起来。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自身修养,始终保持高尚人品,清正廉洁,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使命,争做一名廉洁的戈镰者。
 
来源:
作者:邬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