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提速提效提质发展小微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2019-06-27
        今年以来,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围绕市场与客户,多措并举,激发小微金融业务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小微金融业务提速提效提质发展。 
       强化目标管理。该行以“做优”为先决条件,确保新增贷款零违约,严防病从口入;以“做小”、“做多”、“做散”和“做实”为重点,分散风险,增强信贷风险管控能力,不求大贪快,以优质贷款量的积累,达到质的提升,稳步推进小微信贷业务;以“做好”为目标,坚持贷款全过程风险管理,通过全过程风险管控,扶优退劣,强力提升小微信贷业务质量,以达到小微信贷业务高效、稳键发展的目标。 
       强化营销推动。该行通过小微中心建设,扩充城区二级支行信贷功能,延伸信贷营销触角,实现全市小微信贷营销零盲点、全覆盖。同时完善推动机制,落实管理责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通过全员“行商”营销,实现小企业产品和客户需求的无缝对接,信贷产品营销和风险管控的协调发展,推行小企业目标客户库管理,目标客户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支行、每个客户经理,发动全行,整体联动,对有信贷需求的小微客户进行营销与管理,在全行营造良好的发展小微信贷业务氛围。 
      强化流程优化。为满足小微企业客户贷款“短、小、频、急”的融资特点,该行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小微企业贷款四合一流程,执行统一的尽职调查模板,突出要点,简化程序,缩短流程,扩大审批权限,通过工厂化流程式的审批,提高小微企业贷款的办贷效率。 
       强化重点产品。 该行始终重视小微信贷重点产品营销,针对“信贷通”业务有地方财政担保增信措施的特点,在符合准入条件的前提下,大力发展财园信贷通业务,同时还积极和税务部门合作,创新开办“税务贷”信用贷款业务,针对讲信用、现金流量大的小微企业客户,大力营销“工银快易贷”信用贷款业务。 
       强化队伍素质。为提高小微企业客户经理的市场营销和风险防控能力,在微信平台上实时开展业务交流、答疑解惑、有问题通过微信平台迅速得到解决。组织重点支行小微客户经理开展专题案例会诊、结合具体案例开展风险防控和制度解读的专项培训,提高客户经理的实战和专业能力,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和产品宣讲,促进员工尽早取得信贷从业资质或高级别的信贷从业资质,提高整体专业水平和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