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走进木果镇登亨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
      今年是六盘水市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一直以来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履行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不断地从产业扶贫、知识扶贫、慰问送温暖中寻求扶贫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金融力量。近期,在中央及地方脱贫攻坚政策的号召下,工行六盘水分行加入到了钟山区辖内银行结对帮扶深度贫困村的行列,经过前期对木果镇登亨村的初步摸底调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结对帮扶工作计划。
      2019年9月10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也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之初,该行党委书记带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深入登亨村开展捐资助学及中秋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结对帮扶工作。
      扶贫先扶志,思想要脱贫。木果镇登亨村距离城区直线距离不到30公里,但由于地势崎岖、弯道较多,驱车两个多小时方才到达。该行将中秋慰问品送到148户贫困户手中,与村民进行详细交谈,了解其生活中的困难,针对性地提出指导和帮助,鼓励他们树立脱贫摘帽的信心,拿出脱贫致富的决心,尽早退出贫困队伍。
      扶贫必扶智,教育要先行。该行将关爱大学生、关心登亨村教育问题作为结对帮扶的首要工作,从资助在读贫困大学生开始,协助解决贫困家庭教育投入的后顾之忧,帮助当地提升教学及就读条件,帮助贫困家庭树立“教育致富”的意识。在此次结对帮扶过程中,该行为正在就读的四名贫困大学生送去慰问物品,对贫困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经济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部分党员干部共同出资每月向贫困大学生补给生活费,降低贫困家庭的经济压力,帮助贫困大学生早日实现大学、就业梦想。
      扶贫的一天匆匆结束,贫困村民们一张张朴实的笑脸让每一个人记忆深刻,更加坚定了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结对帮扶登亨村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亨村结对帮扶的故事刚刚拉开序幕,该行将始终心系登亨村的发展动态和贫困村民的生活困苦,为当地产业推广和乡村振兴提供信贷政策指导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带领更多的党员干部员工关注、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在六盘水市决胜脱贫攻坚路上烙下工行印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