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加强制度学习 抓好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在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工作,结合业务发展实际,坚持教育与宣传相结合,监管与预防两手抓,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
 
    加强制度学习。该行要求各营业网点坚持利用晨会、夕会等时间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文件、制度和流程。根据柜员、客户经理等岗位特点,结合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流程,使员工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流程操作不因业务繁忙而简化流程,确保各项业务依法、合规、安全经营。  
 
    关注员工动态。该行持续加大对员工不良行为动态排查力度,采取分层分类方式引导员工行为排查,重点关注员工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消费圈等,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有侧重的开展排查工作,提升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全行内部无人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行为。  
 
    强化风险防范。面对风险日趋严峻的形势,该行加强基础管理、严格制度执行,做到早揭示、早整改,主动引导合规经营,防控风险。通过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提示可能产生的风险,分析风险产生的原因,并对风险防范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有效做好事中三核对、事后三核查,全面提高了风险防控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