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山西省曲沃新田村镇银行 多形式全方面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4号和《关于做好2019年版第五套50元及以下面额人民币机具升级及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银货金{2019}61号)要求和当地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山西省曲沃新田村镇银行将新版人民币发行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安排,多形式全方面宣传工作圆满成功。
       一、组织内部培训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确保行内现金从业人员及时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该行组织了2019年新版人民币知识培训晨会。此次晨会主要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种类、外观特征、材质、防伪特征与防伪技巧,大大提升了该行员工的防伪意识和防伪能力。
       二、精心布置营业大厅
       该行在LED屏上滚动播放新版人民币宣传标语,大厅醒目位置张贴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纸币防伪标识图集,利用营业厅电子屏播放新版人民币宣传视频,客户在营业大厅可随手取阅到《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三、内外结合宣传
       大厅里,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等待的客户讲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相关知识、引导客户观看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相关视频及资料,针对疑问,工作人员拿出2015版人民币与新版图册进行对比讲解,该行客户们对新版人民币表现了极高的关注度。
       大街上,走进商户、市集、村庄、社区,扯开嗓子向群众们宣传新版人民币图集知识点,“右边的毛主席头像缩小啦”“左下角的冠字号字母数字一样大啦”“20元的背面渔夫脱单咯”......随着一句句通俗易懂的防伪特征变化的讲解,使新版人民币走进了广大人民心间,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该行还展开了电话、短信、微信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同时也将持续发挥好银行堵截假币的“过滤器”作用,为新版人民币的发行和流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