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人民中路支行打破传统壁垒促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21
    工行咸阳人民中路支行认真学习标杆网点先进经验,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释放人力资源强化营销,提升整体竞争力水平,在银行转型过程中先行一步、积累经验、淌水试金,结合本行发展转型中遇到的问题提制定改进措施。
    一、优化网点劳动组合,提升服务营销质量。针对人员年龄结构特点,借鉴先进支行人力资源结构性改革经验,全面进行网点劳动组合优化工作,严格落实总行“5岗变4岗”新岗位体系,解放网点富余劳动力,将其补充在缺乏劳动力的岗位之上,定时定期进行岗位轮换,推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同时解决支行人员不足的问题,打破岗位之间的壁垒,增强员工在厅堂的流动性,提高网点服务营销质量。
   二、组建外拓营销和远维团队,开辟市场营销天地。及时组建设一支强专业、高素质的外拓营销团队,进驻企业单位宣传产品,严格执行代发工资产说会,定时定期了解代发工资客户需求,做好后续服务跟进,利用各项优势产品吸引代发工资客户资金留存,以服务促营销,以服务赢客户。外拓营销团队积极寻找优质企业、单位促成合作,通过为优质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等一系列的金融服务,拓宽服务空间。
   三、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严格落实考核办法。借鉴学习红谷支行彻底打破“大锅饭”薪酬分配制度,实行“保底绩效+业绩量化考核”工资薪酬市场定价机制,细化分解指标,根据岗位将指标落实到人,利用晨夕会通报昨日业绩与任务完成进度,各考核小组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各部门、各网点各自建立台账,月末根据完成情况核实兑现,薪酬收入按业绩进行量化,经营业绩全面提升。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