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礼泉支行开展违规放贷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收效好

发布时间:2019-09-21
   工行咸阳礼泉支行根据上级行关于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班后时间,组织信贷客户经理认真学习分行下发的贷案例警示,通过学习,支行信贷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依法合规经营的底线。
   支行信贷业务主管副行长组织大家学习活生生的案例,都是银行员工放松警惕,思想麻痹、利欲熏心、腐化堕落所致。结合案例学习,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认真分析当前银行业领域经济犯罪的特点,剖析目前银行系统经济犯罪所呈现的社会危害性;单位负责人涉案比例上升,向高级管理人员蔓延;案犯年龄结构呈年轻化趋势,智能化作案倾向明显;基层操作岗位发案率高,携款潜逃者增多的特点,翔实的案例和铁的事实为大家敲响警钟。
   大家一致认为,在日常工作中要筑牢思想防线务必做到:一、增强合规意识,强化风险管理;二、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三、加强用人管理,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通过学习,在思想中构筑起三道防线:一是构筑起思想防线,使其不想犯罪;二是构筑起内控防线,使其不得犯罪;三是构筑起法律防线,使其不敢犯罪。
   最后主管副行长强调:银行作为经营货币的特殊企业,整日与金钱打交道,作为银行员工,务必要珍惜职业生命,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保持洁身自好,守法经营才是正道。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