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阳原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7

为扎实推进“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深入、全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辨别真伪的能力,增强消费者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从业人员鉴别阻拦技能,近日,工行张家口阳原支行按照市行活动安排,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 总结前期经验,推进活动组织水平。支行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及时总结前期开展的“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月”、“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先进经验做法,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中推广应用。成立活动行动小组,全面发动网点员工,开展教育活动,扩大宣传影响力。
  • 突出教育学习,提高员工诈骗识别能力。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流动性、隐蔽性、迷惑性的特性以及诈骗手段花样多、变化快的特点使得防范工作辨识难度大,这对银行员工的防诈骗识别、防范技巧的提升提出更高要求。支行建立员工学习长效机制,重点突出对大堂经理、安保人员及一线员工柜面员工的培训工作,加强对全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系统化培训及继续教育,提升敏感性和洞察力,并结合非法集资防控宣教,强化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增强员工工作责任心和职业道德,密织防范诈骗安全防护网。
  • 拓展宣传渠道,积极扩大宣教影响力。支行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在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以供自取。设立宣传展台,在客户等待业务办理的间隙开展防骗宣传。利用网点电子门楣等载体,循环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标语。同时,以“以案说法”的形式警醒消费者,利用微信、微博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最大程度的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受众客户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