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紫阳县支行成功营销辖内首例“社银平台”代发企业职工养老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配合紫阳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构建高效便民的养老保险服务体系,打通社保数据与银行发放最后一公里,实现养老金代发闭环管理,安康紫阳县支行按照上级行的统一部署,通过持续跟进,成功营销县级经办机构社银平台项目并运行,打通线上代发养老金新渠道。该项目于今年9月初上线,截至9月16日,该行通过银社平台累计发放养老金超过600万元,实现辖内首例通过社银平台,代发企业职工养老金。

  一、高度重视,持续跟进。该行密切关注机关事业单位重大营销消息,在去年成功实现工银“E缴费”业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的关系维护,与分行机构部联手多次上门开展“社银平台”项目的推介宣传,赢得客户认可。期间,该行负责人主持召开多次专题会议,拟定具体操作方案,选派专人组成项目服务团队,组织网点相关岗位人员学习掌握业务操作流程,配合做好平台数据对接维护,确保“社银平台”项目顺利推进。

  二、上下联动,高效推进。为了抢占市场先机,该行负责人带队,积极跑单位、找资源、走市场,相关岗位人员做好平台上线准备,提前熟悉平台流程并对接后续工作,同时,及时向上级行汇报业务推动进度,在省、分、支行的紧密联动和协作下,解决了平台维护、流程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了“社银平台”企业职工养老金业务推进的快捷高效。

  三、突出服务,实现共赢。为了确保通过“社银平台”顺利代发企业职工养老金,该行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前对养老代发客户进行信息核实,对存在户名及身份信息不符情况,及时通知客户到网点柜面进行修改,安排专人做好信息维护修改工作,保障养老金账户安全、准确,及时代发到位。该行“社银平台”项目的实施,极大缓解了养老经办中心任务多、业务量大、工作繁琐的压力,同时,杜绝了手工报盘人为篡改数据的可能,全面防范了银行端支付风险,促成了事业单位、银行、客户三方共赢的局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