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优质服务心得

发布时间:2019-10-21
银行通过下属的服务网点为广大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而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银行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到银行的声誉和经济效益,它是银行经营成败的关键。 作为一名前台服务人员,怎样的服务才能带给客户最佳的服务体验呢?
首先,银行网点的标准化布置应该是温馨、舒适的,才能让客户有安全感和宾至如归的感觉。每天营业前,网点工作人员应检查网点卫生状况,包括玻璃是否明亮、地面是否干净、桌椅是否无尘;检查自助设备运营是否正常,填单台的签字笔书写是否流畅,单据是否准备充足。总之,网点的一切资源都应保持一种随时可以为客户服务的状态,才不至于让我们在为客户服务的时候手忙脚乱,只有这样才能给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
其次,客户是上帝,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每一名柜面服务人员都应该重视客户的感受,用真诚的心以及热情的服务打动客户,从而提高客户对建行服务的忠诚度。微笑就像一张名片,在银行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必不可少,因为微笑是最直接的欢迎词,可以拉近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银行的服务工作还重在细腻,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服务人员要善于观察,挖掘客户需求,并及时提供服务,甚至在客户未提出要求之前我们就能想客户之所想,只有这样客户才会对我们的服务倍感亲切。热情好客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当客户离开时,员工发自内心的欢迎客户下次光临,也会为客户留下深刻印象。
再者,银行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运用银行的各项金融产品及专业知识满足客户各项金融需求,并使客户的资产得到保值、增值,也是提高客户服务体验的关键。作为一名银行柜面服务人员,我们应当精通银行的各项业务知识,熟悉业务操作流程和各项制度,只有这样才能更加专业的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因此,我们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身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只有这样我们在服务客户时才能做到游刃有余,客户的服务体验也更好。 现在的竞争是服务的竞争,特别银行业尤为激烈。服务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必须运用各种优质服务,形成自身的服务优势,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邓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