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湛江工行个人贷款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9-10-27
 
   (王朝德) 近四年以来,工行湛江分行积极实施“大零售”战略,加大个人贷款业务拓展力度,推动个人贷款业务大发展,实现个人贷款业务快速增长。截至今年9月底,该行个人贷款余额达172亿元,比2015年底增加115亿元,增幅达200%,进一步夯实了“湛江第一个贷银行”的地位。
积极开拓市场,加大联动服务。一方面,主动走访市内各大开发商,推广我行信贷政策优势,加大对纯按揭项目的营销力度;加强与二手房中介经纪公司的营销力度,积极拓展二手房贷款市场。另一方面,派出员工上门对房地产销售人员进行培训,宣讲我行按揭贷款政策和操作流程,同时进驻楼盘按揭办理现场,主动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和贷款申请指导。
设立个贷中心,提升服务效率。2017年12月该行成立个贷业务处理中心,对全辖13个支行个贷业务进行集中处理,进一步减轻支行个人贷款客户经理案头工作,使得个贷客户经理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营销客户和服务客户,进一步提升该行个贷业务的竞争力,增强该行个贷业务风险管理能力。同时加快报批流程进度和审查审批速度,对急需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支行及优质客户提供审批“绿色通道”快速处理业务,最大限度地提高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效率。
    开通一站式窗口,提高服务效能。2018年12月5日,该行启动不动产登记、抵押贷款“一站式”新服务模式,开通“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窗口并成功办理了全市首笔“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线上业务。今年3月份该行在县域吴川支行开设“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便民服务窗口,也是湛江市首个县级开通的银行,进一步向县区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工作。截至9月末,该行通过一站式金融服务窗口累计成功办理369笔业务,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抵押预告登记361笔、正式抵押登记7笔、注销抵押登记1笔。该行一站式金融服务窗口的设立,为湛江市民提供了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加强客户考核,加强队伍建设。该行定期对个人贷款客户经理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个贷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的水平,增强了队伍的竞争力。同时,强对个贷客户经理的管理考核,通过建立科学、全面、客观的个贷客户经理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持续提升可该行个贷客户经理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战斗力。
 
 
来源:
作者:王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