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四个强化”促进现金运营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0-29

  安康分行以省行开展的“现金业务风险排查”为契机,突出“四个强化”,细化工作措施,严格风险管理,力促现金安全运营管理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规章执行力。再次明确安全管理员的岗位职责,加强金库人员出入、大件物品出入、业务安全操作的检查和登记制度。对管库员、装卸钞等重要岗位人员,实行定期轮岗、轮休及交叉轮休等方式控制操作风险。

  二、强化金库安全建设。加强进入金库重要区域人员管理,对进出人员及营业时间实行硬控制,使金库进出人员管理更加规范;按照《中国工商银行金库分类评级管理办法(试行)》对照《金库评级指标体系》逐项落实,做好自查和查遗补漏工作,继续完善和调整相关目标、流程、任务,做到有的放矢、重点治理。

  三、强化安全风险意识。牢固树立现金管理安全意识,重点加强金库安全管理,强化自助设备安全运营管理,加大对辖内现金业务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行为管理,强化制度执行检查力度,明确各级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库存现金限额管理,减少无效资金占用。

  四、强化业务检查力度。严格定期不定期检查和查库制度,增加对ATM机运营的检查或抽查频次,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现金业务操作规程》通过监控录像、实地等对各个运营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和核对;辖内网点严格落实行长按周查库、运营主管按日查库的规定,检查频次不得少于规定要求,检查方式采取多样化,坚决杜绝走过场,确保检查无遗漏、无死角。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