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三个强化”助力现金业务运营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做好现金服务工作,提升社会形象,工行安康分行细化运营措施,突出“三个强化”,全面落实现金管理服务各项要求,推动现金业务运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二线为一线服务,为网点减负赋能。要求中心库积极为网点收取零辅币提供必要的后台支持,一是接收网点收取的零辅币,对客户的大量零辅币封包采取直接收取的方式,方便网点;二是对于网点服务客户零辅币兑换的,及时配送,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三是网点收缴的残损币,及时上缴,有效压降库存。

  二、强化现金清分管理,为网点提供便利。所有对外支付的现金必须经过全额清分,未经清分的现金不得调拨网点使用,确保流通现金干净、整洁;积极与点钞机、清分机供应商和本级科技联系,做到冠字号采集无遗漏,对取款机的供钞冠字号做到有备查信息,存取款一体机协调本级科技做好冠字号采集工作。并对客户或监管单位的查询事项做好记录备查。

  三、强化假币知识宣传,做好收缴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挂图、摆放宣传资料,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资料、在LED屏滚动播放反假货币知识;网点在收缴客户存入的假币时不要离开客户视线和监控,双人办理,当面按要求在假币正面水印窗和背面中间位置加盖假币印章并开具收缴凭证,严把假币流出流入关口,加强流通人民币的管理,维护人民币的正常流通秩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