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加强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31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把防控风险作为经营发展的基础,加强内部控制,强化信贷管理,狠抓安全工作,为业务健康合规发展保驾护航。
一、加强内部控制,防控操作风险。将内控重点向过程控制转移,通过跟踪过程管理,防范业务操作风险;加大规章制度培训力度,提高管理人员和监督检查人员的综合素质,保障员工合规操作业务;严格落实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制度,将排查工作经常化、细节化,对行为异常的员工坚决调离关键岗位,保障关键岗位安全运行。
    二、强化信贷管理,提高资产质量。严格落实不良贷款风险管理责任,保障信贷业务健康发展;建立贷款大户风险监控负责人制度,对贷款大户定期进行风险分析,对逾期或欠息贷款、未履行分期还款计划的贷款等进行重点监控,严格落实贷款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全辖信贷资产质量有效提升。
    三、狠抓安全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开展安全防范预案演练活动,使每个员工熟悉危机处置方案,掌握防范技能;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责任追究制度,提高安全检查质量;加大对营业网点特别是ATM等自助设备的监控,严防不法分子作案;加强生产系统的日常维护检查,保障全辖正常经营。
来源:
作者:周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