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阳原支行认真构筑“三道防线”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部署,聚焦信贷领域风险防控,增强信贷领域操作、道德和法律风险忧患意识,充分认识构筑“三道防线”的重要意义,工行张家口阳原支行召开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了市行召开的在信贷领域进一步构筑“三道防线”活动会议内容,全面部署从严治贷工作。
       组织学习。支行成立信贷领域进一步构筑“三道防线”活动领导小组,支行行长任组长,亲自安排部署,带头组织学习,切实履行好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做好与各部门的协调沟通,认真抓好各项活动措施的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认真组织开展“信贷领域警示与规章制度学习季”活动,组织所有涉贷人员集中学习《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提高依法合规意识;开展信贷业务讲座会,学习相关信贷业务规章制度及业务操作流程,提升员工业务素质,规范操作行为;学习《刑法》等法律法规涉及诈骗银行贷款、违法发放贷款等相关法律条款,提高员工法制意识,提升识别和防范外部欺诈风险的能力;学习涉贷领域各类典型案例和风险事件通报,吸取经验教训,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
       从严落实。扎实推进廉洁从业教育,对信贷岗位人员要坚持每半年一次廉洁谈话。定期向贷款客户征求意见,建立涉贷人员廉政报告制度,开展征集“廉洁合规亲情寄语”活动,向信贷人员家属、子女征集亲情寄语,促进信贷人员廉洁从业。强化内外部监督。开展“严管厚爱进家门”家属助廉活动。针对法律意识不强问题开展法律法规教育。组织信贷人员签订“涉贷人员廉洁合规承诺书”,进行合规警句天天读,主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诉讼能力,提高诉讼效益和化解风险的能力。认真抓好六方面的工作,加强“五个针对”,督促信贷人员规范用权、正确履职、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珍惜职业生涯,珍爱美好生活。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