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持续推进重点领域风险治理确保安全稳健

发布时间:2019-11-01
         为严防重大风险事件和各类案件的发生,坚守经营底线,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实施精准治理措施,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确保经营安全稳健。 
       专项治理。该行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典型性管理漏洞和控制缺失环节,风险治理责任部门采取有效方式予以专项治理,自上而下、纵横联动,着力“抓重点、抓闭环、抓落地”,实现精准制导、源头控险、标本兼治。利用案防形势分析会机制,深挖案件风险根源和内部管理漏洞,制定下一步防控措施,抓好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 
       风险评估。该行各部门、各支行针对相关领域主要风险表现形式,进行风险评估,对风险环节进行梳理,对关键控制是否具有实效进行确认,确保治理措施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切实起到遏制案件及重大风险事件发生的作用。 
       责任追究。该行严格贯彻落实总行关于“凡是发生案件和严重损害声誉的案件风险事件的,要从从严治党高度追究各机构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要求,按照“谁治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机构、业务主管部门进行双线问责。 
      协调报告。该行采取会议等形式,推动责任部门沟通、加强联动、主动协商,各司其职、共治共防。责任部门掌握治理进度,做好工作计划安排,及时跟踪进度。按季及时提交推动落实治理情况报告。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