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3
    消防安全是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有效防范火灾险情,保证业务经营安全稳定运行,工行抚州分行结合本行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要求各级行领导和各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充分认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办公室有关安全生产的要求,切实把防火工作纳入日常经营管理工作范围,认真做好全行的防火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学习。要求各行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公安部颁发的《机关、团体、单位、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和履行职责的自觉性,把防火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到位,不留隐患。
    三是明确责任。要求各行健全和完善火灾预防、火灾扑救、消防监督机制,明确职责和分工。对消防风险点重点部位、重要设备要落实专人负责日常监测和管理,防止出现由于管理制度不落实,责任不明确而酿成火灾事故。
    四是未雨绸缪。要求各行建立健全火灾预防和处置应急预案。把消防工作职责落实到各级领导、各部门和每一个员工,健全各级义务消防组织,并定期开展防火演练,确保员工掌握防火常识和技能。
    五是严明纪律。严禁把发电房、配电房当作杂物间,堆放杂物。配备有发电机的网点,在发电机油箱备足油料后,不得另外存放油料。严禁乱拉乱接电线及超负荷用电,保证防火通道畅通。网点每天营业终了,要落实人员关闭排气扇、空调、利率牌、照明灯等非对外办公所需电源。
    六是定期检查。要求各行定期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防火专项检查,并重点抓好办公大楼、营业网点、金库、传票房、计算机房、发电机房、配电房、车库、厨房等火灾事故易发部位的检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合格,灭火器材是否有效,摆放位置是否合理,防火重地是否设置警示标志,电线是否老化、超负荷,各类配电设备和保护装置是否完备正常。对存在的隐患,要坚决彻底整改,严禁带着消防隐患营业和办公。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