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分行:加强问责工作、促进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把合规管理工作引向深入,东营建行始终将问题问责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手段,并在日常工作中强化执行。
    一是对自查和检查发现问题启动问责程序。鼓励业务管理部门对自查、检查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各业务管理部门通过业务检查、风险排查发现的违规行为,根据上级行规定属于轻微违规或一般违规,且未发生监管处罚、声誉损失、资金或资产损失的,由业务管理部门直接自查自纠,合规部门可以不再采取合规管理措施。
    二是做好违规行为的分级处置。依据违规性质、情节与影响对违规事件进行分级,属于轻微违规或一般违规的由条线部门直接问责;严重违规或特别严重违规,填写《违规问题移交表》,将相关材料移送至本级机构的内控合规部门,并逐级报送至省分行内控合规部,由省分行进行处置。
    三是明确问责范围。重点对整改问责类及规范管理类启动问责,包括个人信贷类资金流入房地产(包括信用卡)、财务顾问、信贷资金回流、政府购买服务、贸易背景不真实、贷款条件未落实等。
    四是限期完成。相关条线部门对检查问题认真梳理,问责既要符合流程又要有依据,实现充分问责。问责结果及时发至内控合规部。
 
 
来源:建行内部
作者:刘洪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