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认真做好新常态下银行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随着互联网技术应用不断深入,给银行业金融机构保密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工行抚州分行贯彻落实总省行保密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做好新常态下银行保密工作,严防各类涉密风险事故发生,为银行稳健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好不好,关键看领导。该行领导对保密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在行长办公会、行务会和全行大会等重大会议上强调保密工作,要求全行上下充分认识银行保密工作的地位、作用和意义,严格保密制度,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加强日常管理,坚决杜绝任何涉密风险发生。按照落实总省行保密工作要求,分行成立由主管副行长任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具体职能,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保密工作,各一级支行比照市行成立相应组织,执行相关要求。为分行保密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证。
    二、筑牢新常态下保密围墙。针对新常态下保密工作新情势,该行保密办对日常保密工作流程进行多次深入梳理。主要对密级管理是否准确、“进出口”登记是否及时、传阅过程是否规范、知密范围是否扩大、转发(含电子版本、拍照影像)是否经批准、保管(含电子版本、影像)是否符合标准、涉密摘录(含电子版本、影像)是否符合保密、对外宣传、营销涉密部分是否有保密措施等。通过多次深入梳理,一方面促使每位员工保密意识这个“弦”一直绷紧并切切实实地落实到日常保密工作中去;另一方面能及时发现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做好防患于未然。  
    三、加强日常管理。严格遵循总行规定的涉密载体的收发、传递和使用规定。收发涉密载体,严格履行清登记、编号、签发等手续;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制作、收发、传递、使用、复制、保存、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对内、对外发布信息时,坚持事前审查原则,严防对处泄露有关银行商业秘密。为确保保密制度的有效落实,分行由办公室牵头,先后两次对分行各部室(中心)和各支行保密工作进行检查评比,对存在的制度不落实等问题给予现场指导,限期改正。 
    四、加强宣传,增强保密意识。该行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保密工作指示、文件等,积极组织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对照分行各期通报,督促涉及部门,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定期做好日常工作设备的维护保养,明确办公计算机涉密标识,显著位置提示“严禁处理涉及国家秘密信息”。 
    五、强化常态管理。及时组织新入行、新调入员工签订保密协议。通过邮件等渠道将保密培训内容及日常工作要求发送部门、网点,确保全体人员学习并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要求,履行保密义务,营造保密氛围。加强部门间联动、员工间互相督促,养成定期清理涉密文件的习惯,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为各项经营活动创造安全的保密环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