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用“双小”承接“双大”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1
去年以来,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建总行实施普惠金融战略启动的号召,站在国家层面,一改惯有的经营模式,用“双小”承接“双大”,构建“大银行服务小企业”新模式,推动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业务快速推进、稳步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果。首先,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站在国家层面,全行统一经营思想,在业务经营上,积极寻找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途径;在发展思路上,对小微企业融资难形成的原因,不断进行深入探讨和认真研判;在具体拓展业务发展路子上,坚持因地制宜,多管齐下,不断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向纵深发展。其次,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刻认识发展小微企业的重要意义,在经营决策层次和一线经营领域,相继召开实施普惠金融战略启动的大会,通过统一思想,上下联动,积极寻找开拓小微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推动着全行小微企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第三,以点带面,推动全行普惠金融业务高歌猛进。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所辖建设银行石家庄鹿泉支行,是建行石家庄分行下属副处级综合性经营机构,该支行扎根省会石家庄西部沃土,服务当地实体经济,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抓住这个典型,在全行范围内积极推动小微企业业务高歌猛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路上,不让一个员工落伍”的口号,谱写属于建行人的普惠赞歌。
来源:建行石家庄分行
作者:徐长青 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