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湖南省长沙铁银支行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2
 
          9月初,按照中央、总行、省行关于在全行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铁银支行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具体方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
        一、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提升。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是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人力资源部支部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分工领读、交流体会,确保原原本本学、用心用情悟,同时通过学习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感知不足、增强动力。公司业务部支部组织读书座谈会,每个党员把自己、把思想、把工作摆进去,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感悟,明初心,找差距,落实实践。韶山南路支行支部举办读书会,通过诵读经典篇章,分享阅读的快乐和感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二、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行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加强爱国主题教育。解放西路支行支部、新建西路支行、东塘支行支部组织党员到湖南省第一师范;营业部、黄兴南路支行、马栏山支行、远大路支行、迎宾路支行、和平路支行等支部前往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党史馆,暮云支行支部到湖南红色档案馆,小微企业营销团队支部到田汉故居,财务会计部赴韶山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意识。全行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观看潇湘红色故事汇、《党的好战士—张富清情景报告会》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张富清精神,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支行党委响应芙蓉区财税惠民党建大联盟倡议,对口扶贫龙山县靛房镇九年制学校图书馆的建设及对口资助麻阳小学一名学生。全行党员纷纷捐款,在党员的带动下,部分员工也加入了捐助行列,为山区青少年送去爱心。韭菜园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为群众解难题,上门为身患重病的客户办理挂失补卡业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定王台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深入社区、商户,提供银行业务指导,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公司业务部和机构业务部党员代表到天剑区养生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老人,带去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等。
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相继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摸清情况,找到症结,提出解决办法,真正把调查研究成果努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住房金融业务部支部针对“四个融合”提出加快智慧住房平台建设、“智慧社区”推广力度,加强跨部门、跨条线的联动沟通和协作。同时从严落实对公涉房类项目封闭管理,提升风险管理水平。个人金融部支部针对网点需求,改进作风,深入基层,以送培训到网点,强化系统和金融科技应用一对一指导培训方式,提升指导效果。风险管理部支部针对风险管理提出,加强对网点信贷管理“315工程”和全面风险管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增强客户经理履岗能力,不断提升风险管理主动性、前瞻性。内控合规部针对员工行为管理,提出将合规每周一讲进基层晨会夕会全覆盖落实到位,有效提升全员主动合规意识,促进合规文化建设。办公室、驻行纪检组、人力资源部等支部提出要协调各部门,提升为基层服务意识,减少不必要的邮件转发、会议安排等,减轻基层负担,落实关爱员工举措,提升工作效率。
 
来源: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