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广饶支行:对私客户身份信息完善率居市分行前列

发布时间:2019-12-03
客户身份信息识别承担着反洗钱“第一道防线”的重任,客户身份信息缺失,使银行面临巨大合规风险。为全面推动客户身份信息合规管理,建行东营广饶支行加快实现客户身份信息完善工作,截至11月30日,广饶支行对私客户身份信息完善率达99.33%,客户质量居市分行前列。
该行主要措施:一是领导重视,强调完善客户信息工作重要性,安排专人跟进此项工作,梳理出补录流程,及时向各网点传达客户信息补录规范及操作手册,对批量客户进行了归纳整理,提示补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二是各网点细化工作目标,建立清单制,每日安排专人负责客户信息完善补录操作。同时,对新增客户信息确保百分之百合规,杜绝“边补边冒”现象。三是根据工作进展,及时督促客户信息完成情况,协助完成率低的网点查找原因,及时收集先进网点的补录经验及亮点,及时共享,加快进度。四是加强对私客户信息完善工作宣传。通过“易企秀”、微信朋友圈等加强宣传,邀约客户通过自助渠道或到网点进行信息完善,做好客户解释工作,提升客户响应度。
 
来源:
作者:广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