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召开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及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为金融机构,在感叹大火无情的同时,更应该要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最基本的紧急疏散和逃生自救方法。近日,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召开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及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首先,该支行通过PPT课件和案例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重点从消防的安全重要性、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展开学习,并现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灭火等。
随后,该支行还组织了一次火灾自救逃生演练。随着“火灾”险情的发生,安保责任员迅速反应,依照逃生演练预案,安排人员紧急疏散。员工也利用此次学习到的知识,按照逃生方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利用逃生通道及时逃离“火灾”现场,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结束后,员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特别是对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技能有了直观详细的了解和掌握。
通过此次活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涂丽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