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积极落实年终决算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临近年末,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年度决算,工行抚州分行统筹安排,全力做好年终运行管理专业相关组织工作,加强年终决算期间全行业务运行管理,确保年终决算顺利完成。 
    一、高度重视。该行充分认识到年终决算工作的重要性,并将其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由相关专业牵头负责,各团队负责人协调办公,定期召开协调会、现场会,相互沟通、积极配合,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妥善处理各项业务,确保决算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格核对相关账务信息。该行要求全辖支行严格落实年终决算期间每一环节工作内容,对需调整、核对和上报的各项工作及时准确完成,注重核对会计科目,确保信息和余额准确无误、账务相符;同时加强了对重点账户、高风险账户的对账管理工作,强化落实和未达账项核查工作,提高对账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认真做好账务清理和资产清查工作,确保资产如实反映。一是要认真清理待结算款项、长期不动户和挂账账户,密切关注本行相关科目账户年终余额变动情况。二要认真盘点清查各项资产。各支行、现金营运中心要在决算日前对辖属网点、金库库存现金、贵金属、各种有价证券及代保管物品等进行全面的清点、核实,并核对相关科目账务余额,保证账款、账实、账账相符。 
    四、加大检查监控力度,确保系统安全运行。市行运行管理部按照总省行的统一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相关参数表的设置工作,加大参数检查监控力度,对年终参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年终决算参数设置全面、准确,保证各项决算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做好金库及上门收款管理工作。临近年末,资金风险增加,该行安排专人对现金库和自助设备款项进行抽查,要求中心认真履行金库主任负责制、严格遵守管库员开关库双人进出管理、库房钥匙密码管理等相关制度,确保库房实物账账、账实相符。严格执行上门收款对账制度,保证款项及时入账。 
    五、建立工作报告制度,监控工作进度和质量。为落实好2019年年终决算工作,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分析梳理,严把源头关,积极协调解决,及时完成账务调整,并提示相关部门避免年终决算再出现此类问题,为充分掌握全行运行管理部门工作进度和质量,建立了年终决算运行管理工作进度和质量跟踪报告制度,并将报告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以便掌握各行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