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辩证地把握好四对关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7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分行各项部署要求,以党建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服务“三大攻坚战”和“六稳”部署为重点,全面贯彻“12345”方针、“八大计划”和“七个协同”,突出六大导向,打造“5+1”业务发展体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朝着“强行富民”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把握好“高质量与加速度”的关系。量积累到一定阶段,必须转向质的提升,这是经济发展的规律使然。高质量和加速度是一枚硬币的两面,高质量发展是事关发展方式、发展结构、发展动能的深刻变革;加速度是进位赶超、争先进位、奋勇冲刺的必经之路。强化目标导向,根据不同职责分工,逐项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把责任转化为工作使命。加速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在“高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加速度”,致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把握好“扬优势与补短板”的关系。扬长补短,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践和运用,也是抓好经营管理工作的方法论。一方面,利用客户多、资金足、渠道优等基础优势,特别是“两小”贷款利率低、放款快、服务优等特色优势,扩大优势覆盖范围,做到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另一方面,抓紧补齐公司信贷发展落后、中间业务收入偏低、风险内控基础不牢等短板,强化服务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主动以普通客户身份率先体验自身产品和服务,“自己卖的产品自己先用”,找出不足,不断改进产品与服务,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妥善有序解决好影响经营管理的结构性矛盾,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
把握好“抓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是经营管理工作的一体两翼,两者相辅相承,相得益彰,如果一味追求某一方面,却忽略另一方面,就无法持续稳健发展。风险防控与业务发展之间是相辅相成的,一方面,风险防控是为业务发展服务的,不能因为有风险就去阻碍业务发展,风险防控的前提是为了业务的发展,为了创造利润。另一方面,业务发展要适合风险防控的需求,业务发展既要规模又要质量,要强化业绩导向,坚持“以业绩论英雄”,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让干事者得利、有为者有位,强化合规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破解突出矛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使业务发展与风险相匹配,相辅相成,统一于发展目标,行稳致远。
把握好“抓当前与谋长远”的关系。当前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必须把解决当前问题与实现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敢于动真碰硬,想方设法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既要把握节奏、踩准节拍、集中精力保持领跑姿态,又要着眼打基础、拓空间、添后劲,不断增强转型发展能力;既要抓当前之“时”,又要谋长远之“势”;既要解决突出现实问题,又要研究深层次问题;既要局部突破,又要整体推进;不断在经营管理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开辟新境界。(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