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严内控强案防促进业务安全稳健发展u8rf

发布时间:2020-01-20
     2019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扎实落实“从严治行、标本兼治”的管理方针,以风险为导向,健全完善内控机制,着力夯实案防基础,保持实现“三无”案防工作目标,有效地促进了各项业务的持续稳健安全发展。 
      把握工作重点。该行一是年初就制订内控案防工作计划要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监督管理制度、违规违纪行为责任追究制、内控案防管理人员履职办法等规章制度。二是坚持每二个月召开案件防范分析会,在分析会针对业务操作流程和内控管理现状、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等可能导致案件风险隐患,进行认真分析和深入研究,查找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真正达到“查问题,堵漏洞,杜隐患,防未然”的目的,把案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严密操作监测,强化操作风险管理职能,推进操作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落实分类操作风险管理办法和细则,确保操作风险事前能发现、事中能控制、事后能问责、管控无“盲点”。 
      排查主要风险。该行认真落实案件风险排查管理办法,建立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案件风险排查机制。各专业按照任务分工和要求,分口把关,安排专人结合本专业的业务经营特点、风险状况和监管要求,按照“以人找事”和“以事找人”两个纬度,确定案件风险排查的重点和内容。排查范围覆盖主要业务领域、重点管理环节,加大存款业务风险排查力度,梳理完善柜面、现金等业务的风险控制,加大对可疑交易和重点客户、大额资金异动的监测,严格落实大额账户定期对账制度,防范存款业务操作风险隐患。 
     落实员工管理。该行把加强员工异常行为管理作为防案降险的关键之一,一方面,落实员工案防承诺制度,另一方面,坚持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常抓不懈,实行由各级与案件防范、员工行为排查和经营绩效“三挂钩”,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责任制,按照“分级负责、认真排查、覆盖全辖、不留隐患”的原则,持续抓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确保排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将严禁违法违纪的“制度红线”传导到每一名员工。 
    强化学习教育。该行按照完善机制、注重融入、不断创新的思路,不断丰富教育载体和方式,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案件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八项规定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合规在心中,时刻敲警钟”的内控案防知识宣讲,将合规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