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获反假货币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02-24

近年来,工行宿迁分行认真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工作,一线员工对假币的拦截堵截能力大大提高,2019年柜面共收缴假币186张,金额达16500元,受到宿迁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充分肯定,被人民银行评为2019年度反假货币工作先进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提升全社会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侵害的能力,工行宿迁分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深入开展反假货币工作:
一是设立宣传点。选取了人流量较大,居民群众较多且被作为现金示范区网点的城中支行社区作为反假货币工作的特色宣传点。
二是建立责任制。即柜面反假币责任制,做到“发现一张、没收一张、不讲情面、不徇私情”,严把反假币的制度关卡。
三是普及反假知识。该行大力宣传普及新旧版人民币票面变化、人民币防伪特征、反假币技巧常识及残币兑换等金融知识,向社会公众普及反假知识。
四是提升反假技能。在培训方面,该行积极参加人行反假货币资格证培训考试,通过率达90%以上,并通过集中培训、视频培训等方式,着力提高一线员工反假币技能水平,保证一线员工反假培训100%全覆盖, 大大提高了一线员工对假币的拦截堵截能力。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