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信贷支持客户需求助力应对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6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商银行江西根据工行总、省行近期连续下发相关通知的要求,第一时间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迅速行动,主动对接疫情防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应对疫情防控 。
     统筹推进,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疫情发生后,该行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市分行分管行长任组长、公司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业务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金融服务应急小组,统筹推进各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各支行积极组织人员主动对接了解客户金融需求。 
      部门联动,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信贷前中后台紧密配合,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和微信工作群,对当前为抗击防控疫情相关的企业包括其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走绿色通道。对规模以上重点企业需要解决融资需求的,市行与省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争取授信及贷款优惠政策,推动信贷资金落地。同时要求各支行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对接,准确了解客户需求,并随时将掌握的需求情况及流程进度向市行相关部门报告。 
      重点支持,实行疫情防控名单管理。通过搜集整理各级政府、国家相关部委、各级金融主管机构及总、省行下发的各类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名单,建立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名单,对列入信贷支持名单的企业,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对接、掌握融资需求,加快调查、准入、审查和审批等业务流程。要求各支行尽量缩短流程环节、提高办理效率。同时建立疫情防控公司客户支持情况台帐,详细掌握客户需求、流程进度、投放金额以及疑难问题等事项,并建立每日按时报告制度,及时了解跟进贷款支持进度。 
      协同推进,实施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在疫情防控信贷支持过程中,对信贷企业实行疫情防控期间优惠信贷政策,通过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帮助企业脱困、共同战“疫”,一是在疫情防控贷款支持方面执行利率优惠政策,对于符合条件发放的疫情防控企业贷款全部实现最高基准、适当下调的利率优惠政策。对具备提款条件的疫情防控贷款,及时上报资金配置需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贷款及时投放。二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等行业企业,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要求各支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对其中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三是对于因疫情造成临时性还款困难的企业,该行一方面在信贷系统中将法定节假日设置进行相应延长,避免因假期延长造成贷款逾期。另一方面及时制定了一系列的风险化解方案,通过加快信贷核准和贷款发放速度,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