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以储蓄存款为核心加快推进大零售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1
     今年以来,为做好大零售业务营销工作,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拓客户、扩流量、吸资金,加快推动旺季大零售业务转型发展。 
     全力做大个人金融资产总量。一是以客户需求为指挥棒,将合适的产品向适合的客户推荐,坚持理财业务与储蓄存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经营理念,以特色理财产品为卖点,通过借助理财产品的优势,帮助客户合理配置资产,通过良性互动实现理财产品和储蓄存款的双向增长。二是对辖内财政代发工资客户、新能源汽车城、棚户区改造等优质项目进行网格化排查,落实营销责任到人,不断拓宽储源。三是利用好薪金溢、存管通、节节高、大额存单等存款创新产品吸引客户将交易结算、投资理财回流资金向工行归集,围绕储蓄存款核心不断做大金融资产总量。 
持续推进“重点市场”拓展。一是创新农村市场拓展,把农村市场拓展作为旺季和全年的工作重点,创新思路在客户发展、产品渗透、业务增长上争取取得较大突破,要求各支行因地制宜寻找营销突破口。二是深化商品市场拓展。继续探索批量营销模式,以问卷调查-金融服务方案定制-服务方案推介会-跟踪营销为流程,实施网格化营销,重点拓展家具市场、物流园、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综合商业体或商业城等,综合运用好商友卡、结算、个人贷款、分期付款、互联网金融产品,批量拓展各类活跃客户群体。 
      加强源头性市场拓展。借助薪金溢产品,不断加强对代发工资市场拓展力度。同时积极拓展证券市场,继续联合重点券商开展沙龙活动,积极开展证券账户与储蓄存款资源互换,借助活动契机进一步提高存管通产品的渗透率。四是关注新兴消费及服务市场拓展。加快赣州通项目发卡业务推动进度,以赣州通项目作为重要的批量获客途径,大力推广赣州通联名卡,尽快实现大规模批量发卡,批量拓展优质客户资源。 
     竞争私银高净值客户。一是持续强化联动机制。优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存贷联动工作机制,在专项考核中增加质量指标权重,引导量质并举的发展。优化业务响应、工作辅导机制。定期梳理私银目标潜力客户,对客户进行名单式营销。丰富非金融服务方式,根据客户年龄、职业、喜好等特点为其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对客户资金流向及时跟踪,做好客户资产期限组合配置,充分发挥新装修的财富管理中心的作用,开展各种沙龙、路演活动,确保完成达标私人银行客户拓户目标。 
     抓好中间业务创收工作。一是实现产品销售创新,推动贵金属实物营销,增加实物贵金属中间业务收入。二是充分利用工银金行家俱乐部,进一步提高贵金属业务对中间业务收入的贡献度。三是持续开展重点基金及资管计划营销竞赛活动,充分利用计价奖励政策,调动全行员工积极性,持续销售资产管理计划等高中收的代理类理财产品,不断增加中间业务收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