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湛江吴川支行为某囗罩生产企业发放专项贷款支持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4
  (通讯员 钟国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吴川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对接防疫生产企业,为抗疫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近日,该行为某公司发放了155万元抗疫专项资金贷款,助力企业生产口罩耳绳带;为某囗罩生产企业发放300万元抗疫专项贷款,为企业提供精准的金融支持,生产抗击疫情短缺物品。
某囗罩生产企业是当地一家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专业的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现生产线可日产KN90口罩约2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25万个。目前该口罩生产企业为了响应湛江市政府号召,加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加大口罩生产力度,拟新购两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口罩出片机、口罩焊边机等机器设备,用于生产KN95型口罩。
工行吴川支行获悉相关信息后,快速反应,该行主管行长及客户经理主动了解企业扩产情况和资金缺口等金融需求,积极与上级行沟通联系,第一时间上报配置需求、优惠利率审批申请。3月19日,该行成功为该口罩生产企业发放300万元抗疫专项贷款,为企业抗击疫情提供金融支持。
    下一步,工行吴川支行将继续强化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保障,多渠道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工行大行的责任担当。
 
 
来源:
作者:钟国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