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济南长清支行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防电信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近期,工行济南长清支行针对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相对活跃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防诈骗的引导宣传工作,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客户切身利益,积极维护提高工行良好的品牌声誉。
     一、强化现场宣传管理。在营业网点突出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利用滚动屏幕等诸多方式,积极营造防诈骗良好工作氛围的同时,对来店办理业务的客户,进一步广泛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对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引导提醒特别是中老年客户,在疫情这个特殊期间,自身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信任何要求汇款的信息,也不要随意点击捐款等链接、邮件,切实增强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二、强化线上引导管理。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融e行等多种途径、渠道,切实扩大宣传范围领域,大力开展防诈骗引导工作。对防诈骗知识、犯罪分子作案手法等,深入详细的开展宣传讲解活动。特别是就当前的“刷单”、“刷信誉”等网络传播的热点重点进行解释,引导客户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提醒切勿盲目行事,陷入网络骗局,谨防上当受骗,确保自身利益不受侵犯。
     三、强化处置预案管理。进一步加强处置预案管理工作,营业网点如果接到客户被诈骗情况,及时做好客户安抚工作,详细了解案情发生过程,积极提醒客户注意保存好相关资料信息等,并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运用警方的力量,查找犯罪分子,挽回经济损失。同时,不断规范员工业务操作行为管理,切实提高员工严格执行制度的自觉性,积极做好客户身份识别等重点环节审查监督工作,及时有效的发现异常情况, 全面严控诈骗问题的发生。
 
来源:工行济南长清支行
作者: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