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认真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行抚州分行严格落实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守住节点,认真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未雨绸缪抓落实。认真落实特殊时期保障措施的相关要求,提前做好生产运行安排,要求应急科技人员要保证手机和互联网等通讯手段24小时畅通,随时做好远程技术支持准备。同时,严肃管控中心值班工作纪律,要求生产运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杜绝空岗现象。 
二、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以防火事故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加大对办公营业场所、机房、库房、住宅小区、锅炉配电设备等重点防火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清理办公营业场所内堆放的可燃物及堵塞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障碍物,对排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三、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对网络通信、生产系统、网点UPS电源等重要生产、办公系统应急措施进行梳理,认真检查关键系统设备备机、备件可用性,确保重要系统应急预案快速有效;树立及时启动应急的意识,在“清明”节期间如出现紧急情况,将果断决策,按照“第一时间恢复对外服务”的原则,采取快速有效的应急措施第一时间恢复重要系统运行;做好对外解释说明,最大限度确保一线网点正常对外营业。
    四、加强值班管理,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市行适时下发NOS,加强清明节期间行政值班工作。一是要求值班人员应切实履行值班岗位职责,不得空岗、脱岗,及时接听(收)值班电话(传真),确保与市行、地方政府等各方面的信息联络畅通。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带班行领导,不得延误。保证重大问题及时处理和各方信息联络畅通。二是认真做好科技值班安排及技术支持工作,加强信息系统运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