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组织“敬畏生命 致敬英烈”哀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支行全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全国性悼念活动与中央文明办“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积极组织开展“敬畏生命 致敬英烈”系列哀悼活动,通过默哀、网上献花、寄语等形式,向英烈致敬,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该行全员或在工作岗位或家中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3分钟,给逝者最高的尊重,给生者最大的抚慰,并利用电脑、手机登陆中华英烈网,通过电脑版或手机版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网上祭扫”“网上寄思”等线上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慎终追远,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在网上祭奠英烈的同时,该行组织全员积极浏览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相关祭奠英烈的栏目,阅读一封封红色家书,学习一桩桩英烈事迹,并分享员工录制的音频《回来——致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英雄》纪念护佑我们而献身的白衣天使;录制正能量文章音频《认真生活,是对故人最好的怀缅》,鼓励大家珍惜当下认真生活,分享学习强国《英雄赞歌》,向英雄致敬。
      疫情洗礼后的我们如期迎来春天,但那些在冬天里逝去的人们,他们不是单薄的数字,是鲜活的生命,是别人的子女、父母、妻子、丈夫、骨肉,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他们的付出,为他们在人心里筑起一座丰碑!英雄志、忠骨魂,祭奠,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有了英雄故事的鼓舞、英雄精神的指引,该行全员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