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注重员工行为排查 不断推进基层反腐倡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为了增强从业人员廉洁合规意识,规范从业行为,坚持原则、忠于职守。建行长沙铁银支行以“三结合”开展从业主题教育活动。

     一、 注重与反腐倡廉工作相结合。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领导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决定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基础和实效。因此该行把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与反腐倡廉工作紧密结合,党委中心组带头进行集中学习、自我剖析;将廉洁合规相关制度、文件印刷成册,人手一本,便于随时学习和翻阅;落实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在支行网站设立“廉洁合规从业教育专栏”等,不断推进基层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进行。

     四、注重与行为排查紧密结合。通过家庭访查、突击检查、疑点核查、外部调查等方式,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违反“十九条禁令”、“授信业务九条禁止性要求”以及“八大突出案件风险”等规定行为,使从业人员的廉洁从业教育活动与实际行为紧密结合,既从思想上反思,又从行为上监督,取得一举两得的效果。

     五、注重与防治商业贿赂案件治理活动相结合。通过对信贷、资产处置、集中采购、网点装修等重点业务部位从业人员加强廉洁从业知识学习、进行案例风险警示教育、强化检查监督措施、主管领导重点进行民主评议等方式,促进这些易发商业贿赂案件业务部位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以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表率作用,带动全面,逐步构建防治商业贿赂案件综合体系。

来源:
作者: 何坚雄